close
內置圖片 1
第十五週的最後兩天,元元終於一覺到天亮了!!!
讓我小小聲的歡呼一下,耶~~~
 
元元半夜不喝奶已經快要一個月了,但是半夜一兩點還是會醒來哭著要哄一下,觀察了幾天,覺得應該是鼻塞讓他睡不好。
Dr. Stein 說嬰兒有鼻屎很正常,可以拿面紙的角角幫他弄出來。只是精明的元元看到面紙和棉花棒不是大哭就是把臉埋起來,走投無路的我只好問問我的育兒神器iPad該怎麼辦。
網路上的媽媽推荐貝親的安全夾,amazon 上有賣,是台灣的三倍價啊,早知道就要請我媽或是婆婆來美國時順便帶來的。
 
安全夾的好朋友是手電筒,夾鼻屎的最好時機是元元吃完晚餐的時候,趁他睡得不省人事,先拿手電筒定位,再用夾子快狠準的夾出來。
雖然說夾子的前端是做成圓頭,試夾了一下自己也不會痛,但是用在小嬰兒的身上仍然讓我的手很抖。有時候在快夾出來的時候,元元會有所察覺,動一下或是哭一下表示抗議,這時候,就要出動清理鼻屎好物2號,細軸綿花棒。我買的是有塗植物油的,更容易把很稠的鼻涕或鼻屎弄出來。
 
在清完鼻屎的那天晚上,元元就一覺到天亮了,半夜也沒聽見哼哼哼的鼻塞的聲音。
除了清理鼻腔,同時元元也開始吃rice cereal。上次看Dr. Stein 的時候,他建議我們可以開始給元元吃rice cereal,放在小湯匙中,在每餐的中間,試著餵他,這是讓他開始吃大人食物的第一步,重點是要放小湯匙餵。
 
但是,系辦小姐說,最後一餐加點rice cereal 到奶瓶裡,寶寶可以一覺到天亮。一覺到天亮這五個字實在太誘人了,媽媽我就抱著苟且的心態,想說先看看元元要不要吃會不會過敏,先偷偷加進奶瓶看看好了。
到昨天晚上是第三天,排便正常,元元看起來也不排斥加料的晚餐,更重要的是,晚上八點多吃完晚餐就一路睡到早上六點多,自己醒來後就在小床上玩等七點媽媽來叫起床吃早餐。
 
真的一覺到天亮了耶~~~~~~~
 
我們不知道到底是鼻子通了好睡覺還是加了料的晚餐讓他很飽呆,或者是他自己睡過夜的時間到了。總之,終於我也可以睡個好覺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