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27週要做Glucose challeng test。護士會給你一張注意事項,告訴你去做之前要吃些什麼。預約了醫院旁邊的LAB,那天值班的檢驗師不是平常看到的那位紅髮姑娘,她看了一下我的處方單,然後直接抽了我三管血。

不是要喝糖水嗎?是因為護士有叫我吃東西,所以省略了喝糖水這步驟?

我在滿肚子疑問中離開了檢驗所,隔了兩三天是28週例行產檢,醫生滿臉笑容的跟我說,你的血糖測試一切正常哦。我問她,那天我沒有喝糖水就直接抽血是對的嗎?

醫生說,no, something  wrong。她打電話去確認一下,回來後跟我說,抱歉,妳還要再做一次,愈快愈好。

離開醫院後,馬上約了家裡附近的另一家LAB,這次果然得到了一罐非常鮮艷和非常甜的糖水,只是抽血的檢驗師技術非常地不好,針札下的瞬間,我就有一種會烏青的預感;果然,隔天,手黑得像被家暴過一樣!

好啦,糖水也喝了,血也抽了,應該什麼問題都沒了吧。沒想到,隔幾天,護士打給我跟我說,妳的血糖測試沒有過哦,標準是135,妳的是139,所以妳要去做三小時的Glucose Tolerance test,我已經直接把妳的檢驗單傳過去了,妳就直接去LAB吧。

什麼!!!好吧,也只能再做一次了。

只是沒想到檢驗所大熱門,唯一我能約到最快的時段是早上七點。

這次是我熟悉的紅髮姑娘值班了,她笑嘻嘻的給了我更甜更濃的糖水,跟我說不能偷喝水喲。

檢驗所生意非常好,紅髮姑娘為了我設了一個聲音非常大的鬧鐘,每個小時響一次,聽到聲音,她就會某個診間大叫我的名字。

她看到我手上的烏青,問我是在哪裡抽的血,我跟她說,no one is better than you,她開心的笑了還說,我要為妳這句話跳個舞。

這次測出來的結果是正常的,醫生很滿意,不過還沒完,我還得在32週之前打完Tdap 和 flu shot。

在結束所有的檢驗和抽血之後,接下來是一樣忙碌的十二月。

有三次媽媽教室要上,還要到生產的醫院做pre-birth checking in。

媽媽教室我選了 breastfeeding,hospital orentation 和 new born and new mother care。

比較有趣的是hospital orentation。我選的診所是 St Luke's Hospital 的醫生開的聯合診所,生孩子的醫院就在診所的旁邊。醫院的待產室(labor + delivery) 都是單人房,非常大間,有沙發床給陪產的人休息,可以容納非常多人,生完之後會轉到另一間三人的觀察室,等確定沒有問題之後,再把妳放到恢復室休息,當然也是單人房。如果是剖腹產,會先在三人房等醫生、麻醉師,之後就去OR開刀,然後再回到三人房觀察一下,沒問題的話,也是到單人的恢復室休息。

美國保險給付的住院時間,自然產是48小時,剖腹產是72小時。但是,並不是滿打滿算的48小時,48小時是兩天的意思,只要過了一個midnight,就算一天。所以如果是星期一晚上十點自然產,星期二午夜十二點前就要退房。所以就盡量可以過午夜十二點再生,這樣可以多在醫院休息一天。

去參觀的時候是十二月中,醫院裡非常安靜,就有人問導覽的護士說,這麼安靜是正常的嗎?

護士笑笑的說,holiday 時要生孩子的人比較少,我想到系辦小姐跟我說,她不喜歡十二月生日,這樣生日跟耶誕節太近了;Cooper的美國同學也說,美國小孩喜歡在夏天過生日。由於是淡季,嬰兒房裡只有一個寶寶。

最後一項要完成的任務是pre-birth checking in。要另外約時間和生孩子的醫院面談,護士會問妳非常多非常多問題,大約問了40分鐘左右,從有沒有需要準備的宗教儀式,遺傳疾病,到有沒有立遺囑,還有一些很有趣的問題,像是從大門口到我家有沒有樓梯,如果有,有幾階。

checking in 完之後,就離生孩子不遠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