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22 20週

 

在還不知道寶寶的性別之前,我們叫寶寶 cheetah。

因為媽媽我熱愛動物星球頻道(尤其是非洲動物的記錄片) 和貓科動物,

而且這個小名男女皆宜,總不能叫慣Kitty之後,才發現是男寶寶,這樣不是很尷尬。

不過,今天就可以知道我的cheetah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了!

妹妹的同事在第十二週產檢時,醫生就告訴她了,之前做第一孕期超音波時也有試著問醫生,但她露出一個神秘的微笑對我說,要等到二十週才會告訴你哦。

然後,今天比較特別的是,有個實習生跟著我們診間。

今天操作儀器的是一個嬌小的美國女生,連聲音都十分的迷你。整個檢查大約花了快一小時,在這一小時裡面,我一直搞不懂她到底是在跟我說話,還是跟實習生說話,還自言自語。

一開始,她問我們想不想知道性別啊,當然想啊,我可不想買了蓬裙回家才發現是男寶寶 >""<。

她很迅速的掃了一下,斬釘截鐵的說,it's a boy,然後還在有第二性徵的超音波照片上打上 it's a boy。

好吧,我的芭比娃娃夢碎了,不過,身為家中的大姐,理智告訴我,女兒還是當妹妹好,當姐姐太辛苦了。

而且,最重要的是,健康就好。

 

這一個小時裡,她很仔細的看了每個器官,看了身長、手長、腳長,頭圍,還有大致的輪廓。她很努力的想要拍一張正面的4D照片,無奈cheetah不太配合 (或是這位小姐的技術不好),她截取到的照片都非常驚悚。檢查結束後,會有醫生進來做確認,再針對檢查結果做說明。醫生先對之前做的唐氏症檢查做說明,之後看了一下超音波的結果,比對一下預測和推算的預產期,然後很驚訝的跟我說,妳的兩個預產期match 耶!妳怎麼可以做到這麼準!

 

美國的例行產檢只有第一次會照超音波 (生之前可能也會吧),所以每次只靠量體重,根本不知道小孩到底有沒有長大。加上我很控制吃的量和種類,所以在20週時才重了一公斤多,小白對我這種緩慢的生長速度很不滿,一直覺得我會讓cheetah長不大。幸好cheetah有乖乖的長大,看吧,聰明的吃比胡亂大吃來得好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