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ats

《帶便當上學去》

7/6/15 (5m4d)

元元開始上學了,每天都要幫他準備兩罐奶和兩份便當,十一點吃的午餐和三點多吃的晚餐。

IMG_3265

我用OXO的小盒子裝水果,大盒子裝除了水果以外的東西。

IMG_3545

阿元的便當,他一餐吃一大盒和一小盒,每塊冰磚約15~20ml。

《元元的meal plan》

7/12/15 (5m10d)~

早餐:母奶親餵+八倍粥一塊+蔬菜兩塊+水果一塊

午餐:母奶220ml+根莖類蔬菜一塊+蔬菜兩塊+水果一塊

晚餐:母奶220ml+八倍粥一塊+蔬菜兩塊+水果一塊

睡前:母奶250ml+親餵到元元不要

本月菜色

副食品吃了一個月,膽子也大起來了,每種新菜都只試個兩天,看看如果沒有問題,就再上下一道新菜,還是以每次更換一個變因為原則。

(藍字是新菜色)

★五穀類:白米

★蔬菜類:紅蘿蔔,花椰菜,綠色櫛瓜,地瓜,parsnip,turnip,白花椰菜,山藥,yellow summer squash, 高麗菜、洋蔥、蘆筍

★水果類:蘋果,西洋梨,香蕉,藍莓,哈蜜瓜,西瓜

★蛋白質:豌豆

蔬菜類都先蒸過再打成泥,香蕉、哈蜜瓜、西瓜直接打成泥。

豌豆蒸熟後打成泥,視情形加水。

IMG_3549

IMG_3543

上面這個是turnip,吃起來有白蘿蔔的味道,略苦。

 

《Stein 醫生答客問》

7/11/15(5m9d

今天是哥哥看診,他很嚴肅的跟我討論元元的飲食計畫。

Stein:他現在可以開始吃蔬菜了。

我:可是他上個月就在吃菜了耶…

Stein:OK,那就開始給他吃肉吧!

我:(登愣!!!)

Stein:meats 就是肉,牛肉,雞肉,火雞肉都可以。

我:(我當然知道meats 是肉 >"<,我是太驚訝說不出話來)

Stein 的meal plan 是

早餐:母奶+rice cereal +水果

午餐:母奶+蔬菜+肉+水果

晚餐:母奶+肉+麵或飯(當然是打爛的)

睡前:母奶

然後每一種可以吃到二到三大匙(一大匙是15ml)。

我:醫生,有個小問題,元元晚餐是三點耶,會不會太早?

Stein :有點早,那他睡前那頓幾點喝?

我:六點半左右。

Stein:喝完就睡?

我:嗯。

Stein:(!!!)好吧,既然寶寶喜歡這樣,那就三點吃晚餐吧。

離開診所時我還是滿頭問號,五個月又九天的寶寶可以吃肉嗎?沒有一本書說可以也沒有一本書說不行。醫生建議我開始試,應該是建立在元元吃飯吃菜吃水果吃了一個月都沒問題的前題下,判斷這個寶寶也許可以處理更複雜的蛋白質。

只是我實在還是沒有信心現在就給他吃肉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