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六點,被窗外叫不停的 からす 吵醒了,雖然跟學長約了九點半出發,但再也睡不著了,索性早起,去看看清晨的京都。

昨天搭公車往金閣寺的路上,看見了東本願寺。想說路程不遠,就決定去看看。
但不幸的是,東本願寺至今仍在整修中,御影堂要到2008年才會再度開放。






我喜歡這兩張照片。佇足的僧侶看著整修後的正殿,想像著這些鷹架拆掉後的模樣,滿足的笑了。
我幻想的啦… ^^旁邊的小殿閣裡似乎有人,我也跟著他們脫鞋,上樓。站在木門外的我,看著門內的人們,手裡的相機,沉默地又放進包包裡了。

十來人左右,跪坐在佛前,虔誠地,喃喃地念著什麼。嗡嗡的細小耳語凝集成堅強的信仰,不像在求些什麼,只是喃喃地念著。

我想起外婆。每一天,她都要到佛堂上早課,小時候拿過佛經來看過,不懂神的語言,可是外婆她總是精準的撥著念珠,一字不漏的讀著。念大學時,她拿了一張手寫的咒文給我,一邊是聰明咒,另一邊是求智慧咒,像是一種護身符,我真的把這張薄薄的紙帶在身邊,快要十年了吧!雖然一直都壓在抽屜裡,但每一次看到,都會讓我很安心。雖然說考微積分的時候並沒有派上用場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