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節應是秋天了,但是天氣仍是溽暑難消,颱風過後的星期一,我帶著少少行李,飛向有秋天的國家。

緯度更北些的日本,空氣中已經有秋天的味道了,白天中午雖然可見陽光燦燦,但清晨及入夜後,卻是涼。細小冰冷的秋意,薄薄的沾上了外衣、髮梢和從未平靜過的心。

busy mind

此時英文倒是更容易的表達出我的不平靜。

一整個暑假,甚至在夢中,我的心,都不想休息,白天想著實驗,晚上夢見失敗,真不知道是自己在詛咒自己,還是我突然有了預知的能力。就像過熱的CPU,我開始在期待有一天,我可以看以白煙聞到焦味,然後呢?換個更強大的系統,再重新來過。

不過,幸好我不用等到那一天。北國的秋意,和晨間的露水,逐漸緩和了焦慮。在每天工時過長的實驗後,可以沉沉入睡。

忘了說,到日本來是來做實驗收data的。

出發前的一個月開始後悔了,想著接不起來的clone,頭就大,不過,真的要出發了,卻又開始雀躍,把資格考的書也放進行李中,別忘了帶最喜歡的零食,照慣例閒書一定帶一本;一想到未來的一星期,不會再有電話,不用再當跑腿小妹,也不用與不喜歡的人見面,啊…就像放假一樣。

而且,從來沒有秋天來過SPring8,之前兩次來,都是春天,暖洋洋的,吃了好多冰棒,不過,總是只能看見繁花落盡的櫻。這次來,期待可以見著偷跑的楓紅,不過,從機場一路到相生的路上,窗外總還是青綠一片。看來還是好好收data,春天的櫻吹雪,秋天的楓紅,似乎得要專來來膜拜朝聖,這些嬌客並不想讓人以順便看待。

不過也好,這樣又有了下次再來的理由。春天來過了,但櫻花的季節沒來過,秋天來過了,但紅葉的季節沒來過,更別說結著薄薄冰霜的冬天了。

在很久很久以後,我一定記不得在日本收過最高解析度的data是什麼,也會忘了這些軟體的操作方式,但是餐廳門口的冰棒販賣機,深夜回去時看見正在停車場覓食的鹿,還有今天清晨走下山坡時回頭看見的純藍的天;毫不費力的,就會從回憶中鮮明起來。

反正,我的大腦專門用來記一些不重要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a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